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肿瘤患者的健康生活方式

一、保持乐观的情绪是战胜病魔的第一要素

情绪对人体的健康状况影响很大,而情绪又有好坏之分。对肿瘤患者来说坏情绪会加快病情的恶化,压抑、焦虑、恐惧、抱怨、抑郁、自暴自弃、发脾气等都是坏情绪,这种坏情绪可使免疫系统识别和消灭癌细胞的能力大打折扣,从而使肿瘤细胞能更快地生长。生活中要尽量保持好情绪,那么如何才能拥有好情绪呢?

164386910305160591.png

1、要树立一定能战胜病魔的信念,相信“万事万物都是相生相克的,再坚固的锁只要拿对钥匙都会轻松打开”!相信“只要活着就有机会”!相信“坚持就是胜利”!相信电视连续剧《士兵突击》中钢七连的口号:“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

2、身心放松,找到健康的情绪宣泄途径,如向他人倾诉、做感兴趣的事、看一些喜剧片、设定人生美好目标等令身心愉悦的事情,保持积极、乐观、愉悦的心情是战胜病魔的法宝。

二、室内保持良好的通风

癌症患者的生活环境非常重要,要保持室内洁净卫生,还要特别注意通风。癌症患者长时间在不通风的密闭环境里呼吸着缺氧的污浊空气,好细胞就会失去活力,人体免疫力也会下降,而癌细胞就会快乐的施虐发展,所以室内一定要保持空气流通,同时要注意室内卫生房屋里面潮湿的东西要经常拿出去晒一嗮,杀灭霉菌和病毒等。

594824051880219282.png

三、不要吃剩饭剩菜

很多老年人很节俭,看到好好的吃剩下饭菜不舍得扔,下顿热热再吃,殊不知这样为癌症的产生埋下了巨大的隐患。因为剩饭剩菜中会产生硝酸盐,经常食用会有致癌的危险,一旦患上了癌症,省下的那点钱远远不够付医药费的,所以一定要养成不吃剩饭剩菜的良好生活习惯。

四、病从寒中来

科学研究表明:人体的健康状况和体温关系密切。人体正常体温下降1度,免疫力至少下降30%;35度的体温最适宜癌细胞生长,而如果正常体温能够达到36.5-36.8度,人体的免疫力就会增加5-6倍!36.5度是人体健康的分水岭,低于这个温度身体的不适就会出现,略高于这个温度身体会变的生龙活虎。想要谱写出一个全新的绚丽多彩的人生,请把36.5-36.8度的体温作为您的一个努力目标吧!

182133900490274700.jpg

因此日常生活中要特别注意身体的保暖,尤其是脚部和小腿,夏天忌讳穿凉鞋和短裤;饮食忌讳冷凉,同时也忌讳过热的食品,65度以上的饮食温度就是强致癌温度,所以科学的健康饮食温度范围应该是37-45度之间,最佳温度是42度。

五、睡眠是人体第一补药

古人说:早睡早起身体好。睡得晚同样也睡足了八小时,却达不到良好的效果,原因是人不能与自然规律较劲,必须顺应。要想健康长寿就应该每天晚上9点入睡,最晚也不能超过十点。大多数90岁以上老人都有晚上9点睡觉的好习惯。午睡也是一个养生的好办法,所以要努力坚持呦!

27776324555084369.jpg

六、每天在阳光下适量运动出点汗

运动是最经济实惠的防癌方法。运动时出汗,既能燃烧多余脂肪,还可促进身体排出多种致癌物,早晨或傍晚阳光下运动效果更好。每天坚持快走、慢跑、跳舞、骑自行车、游泳、拉筋(首选)等有氧运动,以身体微微出汗为宜,不要运动过猛,同时要注意的是,汗不见湿,冒汗时千万不可洗脸、洗头、沐浴,一定要把汗晾干了才可以沾水;也不可以冒汗见凉风,受风会导致多种疾病,所以自己要特别注意哦!

七、少荤多素

癌症与饮食关系密切:

1.不喝牛奶、不吃蛋白粉,牛奶和蛋白粉有利癌细胞增长;

2.用自制豆浆取代牛奶、蛋白粉和部分肉类;

3.少吃肥肉,坚决不吃油炸食品,多用蒸、煮的烹饪方式;

4.不吃奶油蛋糕;

5.日常应该限制“红肉”的摄入,并尝试用禽肉、水产品等“白肉”取代,尤其野生水产品,一星期可吃两三次为宜;

6.值得提醒的是咸鱼、火腿、香肠、腊肠等加工肉制品和未充分发酵的泡菜等腌制食品往往含有较高的亚硝酸盐,容易诱发消化系统癌症,最好不吃;

7.萝卜、白菜、大蒜、大葱、洋葱、卷心菜、西兰花、西红柿、马铃薯、蘑菇等蔬菜都是很好的防癌食物可以多吃,蔬菜生食抗癌效果更佳。但为了避免农残危害可用臭氧机消毒,使用臭氧机时要加强通风,人要远离臭氧,避免臭氧对人体产生伤害。

823973343882743769.png

八、戒烟、限酒、减盐

吸烟者患肺癌的危险是不吸烟者的13倍;长期过量饮酒会导致酒精肝、肝硬化,之后肝癌就会找上门来。喝酒时不管是白酒、啤酒、黄酒、还是红酒都要喝温酒,温度在40-45度有利人体提高代谢能力、促进血液循环、活血化瘀,但量一定要控制住,控制在本人酒量的三分之一以下,这样喝下去的酒对人体还是一剂非常不错的良药;盐和癌症是“亲戚”关系,越爱吃咸的地区,胃癌发病率越高。戒烟、限酒、减盐可降低患癌风险,烹调时还要注意味精、酱油、酱料等“隐性盐”。

九、每天喝绿茶

喝茶有助于防癌早已得到证实。绿茶中富含茶多酚,可抑制癌细胞生长,人们应养成每天喝2至3杯优质绿茶的习惯,但必须注意茶水温度必须晾至40-45度才能喝,否则对健康不利。另外,古代也有谚语曰:“萝卜就茶,气的郎中满街爬!”那么吃着世界极品雌性红萝卜,喝着人间上等好绿茶,相信效果一定会更好!

136954603615847344.png

十、慎选日用品

厨房刷碗去油不要用洗涤剂,改用大碱来自制洗涤剂。生活中最好少用塑胶产品,不用塑料杯装沸水,不用塑料袋装热食,避免有毒致癌物质在高温下被释放;接触超市小票后要及时洗手。

最后,相信您一定会战胜病魔重获新生!!!

远程问诊
专家咨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