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痛风百科 > 痛风检查

痛风要做哪些检查?

痛风都需要做哪些检查?这是痛风患者非常关心的问题!

痛风需要做检查如下:

(1)常规检查:血、尿、粪三大常规,血糖、血脂、肝、肾功能等生化项目,血沉(ESR)、C反应蛋白(CRP)、免疫五项、B超、心电图、胸片等。常规检查目的是全面了解人体基本健康状况,同时也是针对药物副作用必须做的检查,因在白细胞减少和肝肾功能异常时有些痛风药物不能服用。有条件者应尽量进行检查。

(2)必要检查:血尿酸(是诊断痛风的最重要的检查项目)、24小时尿酸测定、尿pH测定、肌酐清除率、关节病变部位的X线检查(了解关节病变是否痛风所致)、肾图和肾活检(了解高尿酸血症对肾脏的损害情况)、腹部平片和静脉肾盂造影(为排除泌尿系统尿酸盐结石)。

(3)鉴别检查:鉴别诊断所需的检查,如有发热时应做血培养排除感染,关节腔穿刺抽液做培养既可与其它关节炎鉴别,同时又可明确是否痛风。类风湿因子(RF)、抗核抗体(ANA)等项目的检查目的也是和其他结缔组织病如类风湿、红斑狼疮的鉴别。

以上为大家介绍了诊断痛风要做的检查,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远程问诊
专家咨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