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痛风百科 > 痛风饮食

痛风患者不要盲目补钙!

痛风相信好多人都听说过,痛风发作时关节疼痛难忍,严重影响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痛风患者反而越来越多,其中有好多患者也存在相同的疑惑。加之现在网络信息的发达,好多药物共同应用存在不良反应的发生。像提问者这种情况,以前应用过激素,担心钙质流失的情况下,该怎么办呢?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下痛风是怎么引起的?

痛风是一种代谢性疾病,由于体内嘌呤代谢后形成的代谢产物过多,或者是人体的排泄机制障碍,最终导致体内嘌呤的代谢产物也就是尿酸在人体内积聚。当血液中尿酸达到一定的水平,或者是存在一定的时间,导致尿酸在体内沉积,主要是沉积在关节周围,形成痛风石,导致痛风的发作,引起疼痛。由此可见,痛风的发生与钙质的多少没有直接的关系,对于痛风病人来说补钙没有治疗作用,也不会引起痛风的加重。

盲目补钙得不偿失 辨清痛风症结早康复

其次,对于以前应用过激素是否就需要补钙,也是要分情况来看的。

若是存在缺钙的情况,比如骨质疏松、抽筋等,就需要补钙治疗。若是没有存在缺钙的情况,也可以暂时先不补充钙剂。这是因为当人体内不存在缺钙情况时,即使补充了钙剂也不会被吸收。此外,体内钙质过多有可能会增加泌尿系结石的发生率,反而得不偿失。

盲目补钙得不偿失 辨清痛风症结早康复

最后,对于痛风病人是否需要补钙,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远程问诊
专家咨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