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痛风百科 > 痛风饮食

痛风患者必须坚持低嘌呤饮食吗?

 痛风是一种由嘌呤代谢紊乱、尿酸排泄障碍所引起的疾病。根据尿酸的来源,可将其分为外源性尿酸和内源性尿酸两种。

专家建议,痛风患者应适当地控制高嘌呤食物的摄入,但并不提倡坚持低嘌呤饮食。因为长期坚持低嘌呤饮食会造成患者营养不良,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

嘌呤含量极高的食物(每100克食物中含嘌呤100~1000毫克)有:动物的内脏、脑、鲭鱼、沙丁鱼、鱼卵、虾、鹅、酵母等。

t01c0eb170045a5ecab.jpg

嘌呤含量较高的食物(每100克食物中含嘌呤75~100毫克)有: 鲤鱼 、 鳕鱼 、鲈鱼、贝壳类、猪肉、牛肉、兔肉、鹿肉、鸭、鸽子、鹌鹑等。嘌呤含量较低的食物(每100克食物中含嘌呤75~25毫克)有:金枪鱼、龙虾、蟹、牡蛎、羊肉、麦片、粗粮、芦笋、豌豆、菜豆、菠菜、蘑菇、豆腐等。嘌呤含量极低的食物(每100克食物中含嘌呤25毫克以下)有:大米、小米、玉米面、面条、白菜、卷心菜、胡萝卜、芹菜、黄瓜、茄子、甘蓝、番茄、土豆、蛋类、乳类、茶、咖啡、巧克力等。

抗风竤的溶晶排酸免疫疗法通过中药调理、针灸推拿、正骨整脊、膳食调理、生活方式的调整方法不仅可以达到溶解痛风石、排降血尿酸、提升免疫力的效果、还能够修复肝脾肾代谢功能、消除炎症!最重要的对身体没有任何伤害和副作用,风友们可以放心服用。

远程问诊
专家咨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