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痛风百科 > 痛风治疗

年后“痛风发作”急救只需这一招!

 春节期间,各种聚会增加,人们往往禁不住美酒佳肴的诱惑,频繁出现饮食过量的情况。暴饮暴食不仅仅是吃撑的问题,还容易引发各种身体疾病。这不,新春佳节刚过,抗风竤中医门诊就有好多痛风复发的患者来看病,逢年过节痛风怎么就这么容易发作呢?

引起痛风发作的因素

想要解答为什么逢年过节痛风容易发作?首先我们要知道引起痛风发作的因素有哪些?天气、药物、压力等都可能导致尿酸升高从而痛风发作,而春节这段时间痛风发作的主要原因多是因高嘌呤饮食、饮酒等。高嘌呤饮食与高尿酸的关系自不必说,在尿酸排泄功能有限的情况下,摄入增加了血尿酸自然就高了。饮酒与高尿酸血症关系更为密切,酒可提供嘌呤原料,还可加速腺嘌呤核苷酸分解,产生尿酸增多;酒精可引起血酮体增加,可竞争性地抑制肾脏排泄尿酸;啤酒还含有较多的鸟苷,可代谢为尿酸,约半数的痛风患者均有不同程度饮酒史。当这些易引发痛风发作的因素一起出现时,痛风发作风险就会大大增加。

过完年痛风发作怎么办?

一般逢年过节的时候都会提醒大家注意日常饮食起居,但如果你实在没管好自己的嘴引发了痛风,痛的受不了了,可以试试吃点“雌性红萝卜”,在三位国医大师推荐的《痛风中医特色疗法》一书中特别提到了它,当痛风急性发作的时候一次带皮生食2个“东北雌性红萝卜”,每隔30分钟一次,连食3次,有35%左右的痛风患者可在60分钟左右快速缓解剧痛,且无任何不良反应。

为什么它效果这么神奇呢?

痛风是一种嘌呤代谢紊乱性疾病,在嘌呤的合成与分解过程中,需要有多种酶的参与,由于酶的缺失和先天性代谢异常,而导致了痛风的发生。雌性红萝卜中含有很多能促进代谢、帮助消化的甘酶、触酶、淀粉酶、糖化酶等有益成分,同时还含有葡萄糖、氧化酶腺素、失水戊糖、气化黏液素、组织氨基酸、胆碱等成分,能有效协助人体将摄入体内的营养物质分解代谢出体外。

东北雌性红萝卜还具有超强的促进肝、肾代谢的功能,它能快速协调五脏平衡,在肽核酸PNA的作用下将长期沉积在体内各部位的痛风结石分解成水、二氧化碳和可溶性的钠盐。长期食用雌性红萝卜可补充肝脏内的转移酶,有效纠正嘌呤代谢紊乱,调节尿酸,平衡血尿酸的浓度,缓解并消除痛风发作处的炎症,防止再次形成结石,从而达到治疗痛风的目的。

远程问诊
专家咨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