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痛风百科 > 痛风治疗

你以为痛风“转移”了,其实这是病情加重的信号!

经常有痛风病友说自己的痛风会“转移”:前两年,我是左大脚趾痛,最近变成了右大脚趾?之前只有一只脚疼,现在两只脚都疼,地都下不了!之前脚趾疼,现在脚踝、手肘、膝盖都疼。似乎这痛风会“转移”,真是这样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聊聊痛风“转移”是咋回事?

痛风专家提醒:如果痛风部位发生变化或增多,大多是痛风控制不佳的表现。很多病友都知道,痛风发作是尿酸盐晶体沉积在关节腔所导致的。当尿酸水平低时,尿酸能溶解在血液中。当尿酸水平过高时,尿酸不能溶解在血液中,会析出沉积到关节腔里。你想,你想关节里突然出现“异物”,当然会痛啊!

尽管痛风发作多在第一跖趾关节(大脚趾),但如果尿酸长期处于高水平的话,全身各关节(脚踝、膝盖、手肘等)都可能出现尿酸盐结晶,从而出现痛风“转移”的情况。其实这不是转移,只是因尿酸没控制好,受累的关节变化或增多了,这是痛风严重的一种表现,而长期尿酸控制不佳的危害远不止疼痛,还可能出现痛风石、肾脏损害等。

所以一旦发现痛风“转移”了,不要再忽视它,积极配合正规、系统的治疗,控制病情的继续发展,治病还是早发现早治疗。

远程问诊
专家咨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