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痛风百科 > 痛风治疗

痛风各阶段都离不开“降尿酸” 但要分清侧重点

 痛风,作为一种很难彻底治愈的慢性代谢疾病,它的一项重要生化指标就是尿酸高。一般来说,人体正常的尿酸值为:男性420μmol/L,女性360μmol/L。由于男性痛风发作频率远远高于女性,所以人们常把420μmol/L作为诊断尿酸是否正常的一个参考值。

从临床案例来看,痛风患者普遍存在尿酸高问题。所以无论患者处在哪个痛风阶段,始终离不开降尿酸。只是侧重点有所不同而已。比如,假若你处在痛风石阶段,“先溶石再降酸”更要紧;假若处在急性痛风期,你就要“先止痛再降酸”;假若是康复保健期和高尿酸血症期,那“降尿酸”就一直是治疗的重点了。

1.jpg

这就涉及到如何降尿酸的问题。目前市面上有许多降尿酸的药物,如促进尿酸排泄的苯溴马隆和抑制尿酸生成的别嘌醇、非布司他,它们在短时间内都能实现降尿酸的目的,但是副作用也很大。专家提醒,抑制生成类药物主要作用于肝脏,服用时还要配合护肝片;加速排泄类药物主要作用于肾脏,服用期间必须注意保护肾脏。所以说,西药降酸见效快风险大。

目前中医食疗降尿酸深受患者欢迎,就是因为它绿色、安全,没有副作用。痛风既然是代谢性疾病,就不能单纯的追求一种治疗结果-----降尿酸,还需要机体的全面改善,只有五脏平衡了,免疫力提高了,痛风才能达到有效控制。

远程问诊
专家咨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