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痛风百科 > 痛风治疗

想要痛风少发作,请注意这几点

  我们都知道痛风发作起来很要命,疼痛难忍,严重的时候还会疼的人觉都睡不好,急性期多起急骤,常在夜间突发,一般是肢节末端如手,脚关节处发作,发红肿胀。反复发作几次,则可发展为多关节炎,受累关节红、肿、热、巨痛,活动受限,大关节受累时常有渗液。可伴有发热、寒战、疲倦、厌食、头痛等症状。

  如何减少痛风发作的次数,专家建议痛风患者牢记以下五点:

  1、少磕碰,容易导致尿酸结晶脱落

要想痛风少发作,牢记五点!

  痛风患者一些小小的外部刺激,都可能会导致尿酸结晶从关节处脱落,引发痛风发作。有些人连走多两步路都有可能发作,小心使得万年船,还是不要长时间步行。如果鞋子太紧,就要赶紧换了,不然哪天刺激到患处,痛风发作可就后悔莫及了。

  2、避免过冷过热

  痛风喜欢晚上和天凉的时候出来折磨人,天凉,必然导致你手脚温度降低。温度降低了,血液流通就慢,血液里尿酸就很容易结晶了。因此,痛风患者一定过要注意保暖。但是置身烈日底下,大汗淋漓也有危险,流汗过多会使人体缺水,血液中的尿酸浓度自然升高,尿酸值一升,痛风就又发作了。

  3、避免人体水分不足

  血液中的水分减少,尿酸浓度自然上升,更重要的是,水分变少会让血液变得粘稠,粘稠的血液会流得更慢,使尿酸结晶更容易停留在关节处。而且身体缺水,排尿自然就少。尿减少了,尿酸就不能及时排除体内。因此,尿酸患者一定要多喝水才能有效减缓病情。

  4、避免精神紧张

  由于人一紧张,身体就会进入应激状态,新陈代谢就会加快,耗能增多,尿酸自然就上去了。所以,要注意适当减轻生活工作的压力,时常保持愉悦的心情。

  5、稳定尿酸值

要想痛风少发作,牢记五点!

  痛风主要是因为体内尿酸值出现波动。短时间内,尿酸值升高或者降低,都会导致关节内尿酸结晶脱落,引发痛风。如果痛风患者吃了海鲜还喝了啤酒,尿酸值一下涨停,导致痛风加重。

远程问诊
专家咨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