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痛风百科 > 痛风常识

痛风发作“十级痛”,日常如何缓解?

  提到痛风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它是世界公认的十大疑难病之一。痛风发作,由于人体内尿酸生成过多,形成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导致关节红肿胀痛,全身呈撕咬感,其痛感难以忍受。

  日常如何缓解痛风疼痛?

  1.减重、找到适合自己的饮食

  减重是控制痛风最有效的方法。所以尽量减掉多余的体重,可以帮助你避免痛风发作。你会逐渐体验出来。限制脂肪摄入量。为了促进尿酸的正常排泄,主张用中等量或较低量的脂肪,一般控制在每日50克左右为宜。

  2.多饮水

  你吃的食物可以帮助你控制痛风和缓解症状,如关节疼痛。从多喝水开始,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喝5~8杯水的人发生痛风的几率会降低40%。多喝水能产生更多的尿液,带走更多的尿酸,同时预防尿路结石,但应避免碳酸饮料及含糖饮料。

  3、避免嘌呤,多吃碱性食物

27a37732798a47d59e4b24f679415921.jpeg

  低嘌呤饮食。饮食要清淡少油腻少盐多吃粗粮。一些食物,如动物内脏、海鲜,有很多嘌呤,可能会引发痛风。但还有许多健康的选择,如青菜等,其中东北雌性红萝卜就是一种碱性高钾食品,它可以促进人体内多种酸性物质的代谢,平时人们食用以后可以维持身体内部管理的酸碱平衡,可以预防尿酸过多,减少痛风发生,提高人体素质和加快人体代谢都有很大好处。

远程问诊
专家咨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