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痛风百科 > 痛风常识

治疗痛风的捷径:先溶结晶再降尿酸

  说到痛风,很多患者马上想到降尿酸。其实如果生成了尿酸盐结晶,专家建议,溶解尿酸盐结晶才是治疗痛风的根本。

因为有一个观点,说是只有小的结晶体才能在尿酸值降到320 umol/l以下时自行溶解。对于那些较大的结晶体,它的内部已经纤维化和钙化了,变成了坚硬的尿酸盐团块和痛风石,此时,即使尿酸降下来,它也很难溶解掉。

所以痛风患者要理清一个观点,就是当你体内已经生成了尿酸盐结晶时,不要一味的降尿酸治疗,还要把精力放在溶解结晶上面,因为先溶结晶才能从根本上降尿酸,否则不溶结晶先降尿酸,还会造成尿酸反弹,治疗痛风就走了弯路。

忽视结晶造成的后果,就是生成痛风石。而痛风石对身体的危害,不只是外表不美观那么简单。当它沉积在关节时,会引起关节软骨退化性改变,导致血管翳的形成、滑囊增厚、软骨下骨质破坏,还能发展为关节僵硬和关节畸形;沉积在肾脏处的痛风石,更加危险,如果还有肾动脉硬化、高血压、尿路结石和尿路感染等病症,病情就会进展迅速,很快发展到尿毒症阶段;沉积在主动脉、主动脉瓣、二尖瓣、心肌等处的痛风石,可引起心肌损害、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律失常和心功能不全;沉积在脊椎,会引起剧烈疼痛,伴有四肢麻木症状,还可出现畸形、椎管狭窄和脊髓压迫症;沉积在眼部,可导致眼部慢性炎症、青光眼、失明等严重后果。

先溶解结晶再降尿酸,经过沈阳抗风竤痛风研究院临床验证,在痛风治疗理念方面较受患者肯定。

远程问诊
专家咨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