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痛风百科 > 痛风常识

全国8000万的痛风患者:这五类人最易尿酸高

  据统计,目前我国高尿酸血症患者接近1.7亿,且持续上升,已成为继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后的“第四高”。同时,痛风病人也已达8000万。

  就单说一组数据:患有痛风并发症的高尿酸病人死亡率高,平均寿命要比正常人减少15-20年!这还不能引起你的重视吗?

  那么,哪些人最容易出现尿酸高?

  1、大量进食肉类、海鲜、动物内脏、浓肉汤及坚果类食物;

  2、常饮用啤酒、白酒;

  3、进行剧烈体育运动;

  4、长期服用利尿药、小剂量阿司匹林、复方降压药等药物;

  5、高血压、糖尿病、肥胖、高血脂症以及慢性肾脏病患者。

  尿酸高患者如何调理?

  一、可以多吃等碱性食物如海带,白菜,黄瓜,苹果,尤其是东北雌性红萝卜,能促进尿酸盐的溶解,从而可以由尿液代谢出体外。

t0107080619de7c98ff.jpg

t0107080619de7c98ff.jpg

     二、少吃或不可以吃动物内脏,鱼子,蟹黄,贝类,沙丁鱼,比目鱼,鲍鱼,肉类,虾,豌豆,黄豆类,扁豆及其他豆类,香菇,洋菇,啤酒和发酵食品菠菜,芦笋等富含嘌呤的食物。

  三、多喝水。而且必须喝多点。但是怎么喝,也是有讲究的!每一次喝水的量要控制在500-600毫克。不能一次喝太多,因为那样不仅不能起到调节尿酸的作用,还会直接对肾脏造成不良的影响。

远程问诊
专家咨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