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痛风百科 > 痛风常识

解读:痛风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病?

       痛风是一组代谢障碍性疾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

  原发性的一般有家族遗传史,临床仅占 15 %左右,属于先天嘌呤代谢酶的缺失。继发性的除了药源性损害、外伤及手术等引起的以外,大多是由风寒湿邪侵入脏腑导致肝脏嘌呤代谢紊乱、肾脏血尿酸代谢能力下降而产生的一组慢性疾病。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痛风等慢性疾病的成因往往还与脊柱疾病有着一定的关联。

  由于肝脏代谢功能紊乱,使无法代谢掉的嘌呤进入到血液中转化成尿酸,同时肾脏功能下降导致尿酸的代谢出现障碍,不能把过多的血尿酸代谢出体外,血液尿酸值上升到一定浓度,尿酸就会形成针状的尿酸盐结晶,随血液运行到狭窄的微循环处沉积堵塞,引起无菌性炎症反应,产生不同程度疼痛的称为痛风;

QQ图片20190628103539.jpg

  尚未产生疼痛的称为高尿酸血症。

  中医认为:痛风属于痹症范畴,“痛则不通、通则不痛”。发作严重时如虎噬之状,堪称万痛之首。

  痛风患者男女发病比例为20:1,女性更年期后与男性发病机率相同。

  女性痛风发病率低的主要原因是:女性体内雌性激素能促进尿酸排泄,并有抑制关节炎发作的作用。

  痛风常伴腹型肥胖、肾结石、高血脂、高血压、高胆固醇、Ⅱ型糖尿病及心脑血管疾病等。错误治疗和药物的毒副作用常会导致痛风患者肝肾功能下降、性功能障碍、肾衰竭、尿毒症、换肾、截肢等医源性损害。

  抗风竤治痛风效果显著——溶结晶降尿酸、修复肝脾肾的代谢功能

  抗风竤的溶晶排酸免疫疗法通过中药调理、针灸推拿、正骨整脊、膳食调理、生活方式的调整方法不仅可以达到溶解痛风石、排降血尿酸、提升免疫力的效果、还能够修复肝脾肾代谢功能、消除炎症!最重要的对身体没有任何伤害和副作用,风友们可以放心服用。

远程问诊
专家咨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