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痛风百科 > 痛风常识

痛风不及时治疗会一步步毁掉你的身体

   痛风是由于血尿酸浓度过高,使尿酸盐结晶体积聚在关节上从而诱发痛风性关节炎。痛风患者初期不以为然,一般都会遵照医嘱忌口数日便再次启动胡吃海喝模式,但是他们不知道,更严重的后果正慢慢靠近....

  刚刚开始的时候或许你会觉得腰痛、膝酸,这是很多痛风病患者初期的症状。

  慢慢你会发现脚背、脚趾头关节、脚踝、膝盖、手指关节等等会肿胀热痛,可是不管它过几天又会自然痊愈了。

  渐渐地你会发现身体越来越多的部位出现疼痛,并且持续的时间越来越长,痛感越来越强,你第一时间可能会想到去看骨科,90%的患者都会这样做,然而你需要的是去风湿免疫科或专业的痛风治疗机构就诊。

  再发展下去你会发现止痛药已经止不住发作时的疼痛了,关节部位会出现一些小疙瘩,摸上去或软或硬,比较痛。

图片1.png

  后来关节上的痛风石越来越大,关节开始被挤压得出现轻微变形,终日需要服用止痛药,甚至是激素药才能摆脱痛楚。

  当痛风石发展严重时会撑破皮肤流出白色晶体状物,严重者甚至会把关节撑变形导致终生残疾。

  但痛风只会影响关节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痛风发展到最严重的地步不是痛风石撑破皮肤,也不是把关节撑变形,而是当你发现身体出现水肿、胃口不好、睡眠不好、甚至肾绞痛时,你就要尽早到医院检查了,这很可能是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尿酸浓度过高、尿酸盐结晶沉积后除了会引发痛风性关节炎外,更严重的是会一步步损害你的肾功能,因为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所以患者一般都很难发现,等到身体出现异常现象时,恐怕已经为时已晚。

  所以说痛风患者在治疗中,不仅要积极溶解尿酸结晶、控制尿酸值,同时也要兼顾肝脾肾代谢功能的调理,尤其是对于肾脏的调整,因为人体内的尿酸大部分都是随着尿液经由肾脏排出体外。

  高尿酸、痛风患者可以采用抗风竤的溶晶排酸免疫疗法溶解痛风石、排降血尿酸、提升免疫力,修复肝脾肾代谢功能、风友们可以选择进行治疗。

远程问诊
专家咨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