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为什么接受抗风竤治疗 后,部分患者关节会出现肿胀、疼痛、还伴有发烧?

答:这是尿酸盐团块被溶解引起的一种好转反应,属于无菌性炎症反应。接受抗风竤治疗 后,沉积在关节周围的尿酸盐结晶开始溶解脱落,尿酸盐结晶从关节周围组织的脱落是关节清淤的开始,尿酸盐结晶脱落后,吞噬细胞马上靠近尿酸盐结晶,并把它吞吃掉。人体内几乎所有部位均存在大量的吞噬细胞,吞噬细胞就像我们国家的国防军,是我们人体内重要的防御部队。

图为吞噬细胞,它们就像我们国家的边防军, 是我们人体内重要的防御部队。

入人体内并有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的物质吞吃掉,以保护机体的健康。由于吞噬细胞内没有分解尿酸盐结晶的酶,因此进入吞噬细胞内的尿酸盐结晶不能被分解,尿酸盐结晶在吞噬细胞内的持续存在将激发吞噬细胞不断释放求救信号,这些求救信号将大量吞噬细胞和中性粒细胞召集到尿酸盐结晶所在部位,释放大量炎性因子,导致局部关节的红、肿、热、痛,部分患者同时还伴有发烧现象。对于无菌性炎症,抗生素是不起作用的。中医认为,这是人体祛寒除湿的“瞑眩反应”(好转反应)。此时,不要停止治疗,更不要使用退烧药,应继续治疗直至尿酸盐结晶溶解代谢出体外,将风寒湿邪驱赶出体外,好转反应就会结束。

常见问题

远程问诊
专家咨询
返回首页